close

去香港前的行前準備其實很簡單,因為只要搜尋香港,

就會出現滿滿滿滿的部落格跟討論串,比起一些冷門景點,

香港相較起來真的很好做功課,

延續港澳吃貨系列,這一次要介紹的是我在港澳發現的無名美食,

還有個人癖好,每去一個國家,都要吃看看它的麥當勞XD,

20160905_101538.jpg

來昂坪,大家應該都會想到纜車、市集、還有滿記甜品,

我到的時候大概是早上10點XD超級早,所以店幾乎都沒開,

最悲慘的是很期待的滿記甜品,既然因為員工旅遊休店呀,

整個昂坪市集的店家都貴鬆鬆,實在是下不了手,

於是想起了剛剛進來時,有好幾攤路邊攤,

這時候剛好公車也還沒到,就決定去試試囉

20160905_110925.jpg

這家店在要進入寶蓮寺天壇大佛的大門?!旁邊,一間有點隱密的小店,

在台灣吃路邊攤是為了省錢或是方便,但香港真的連路邊攤都不便宜XD,

我記得這兩碗也花了我大概60港幣

來香港第二次都還沒吃過魚蛋跟豆腐花,就各點了一份來試試,

右邊的是咖哩魚蛋,以前都一直以為魚蛋是真的魚蛋XD,

這個魚蛋超級辣,我已經算是很會吃辣的人了,

還好還有點一份豆腐花,可以解解辣

我是豆花控:),自認吃過大江南北的豆花

它的豆花本身跟糖水都很棒!!因為曾經在一間手工豆腐店打工換宿,

所以對於好的豆花的口感有些了解,這裡的真的很棒,

雖然只有糖水陪襯豆花,但兩者卻非常融洽,完全不需要其他配料,

桌上另一罐是花生粉混糖粉,如果覺得豆花不夠味,可以加一點點,

在這個小小攤子吃到香港著名的兩種小吃,我覺得超值得!!

20160905_195417.jpg

第二間我嘗試的無名美食,在尖沙咀站附近,離我住的彩虹旅社很近,

但我真的忘了它的名字XD,那時候完全沒想到以後要寫部落格:( ,

其實它就是一間平常的小店,因為那天是待在香港的最後一晚,

又剛好下雨,就懶了跑太遠吃東西,(原本想吃燒臘,但是都找不到),

於是走一走就隨便進了一家店,這家店主打牛肉料理,

我點的好像是牛腩撈麵,一盤麵搭清湯54港幣,

不得不說它的牛腩幾近入口即化,入口都還沒動牙齒

它好像就開始起作用,慢慢融化在嘴巴裡!!

它的麵也是一絕,很細很細的麵條,吸滿滿滿的湯汁,

因為牛肉的膠質已經融化在湯汁裡了,所以吃麵的時候有種特別的口感,

以香港的物價,50塊可以吃到那麼多塊牛肉應該算是福氣吧

20160904_084638.jpg

20160907_093719.jpg

接下來就輪到麥當勞了XD,港澳的麥當勞其實蠻像的,

有很多雷同的產品,我自己最推的兩樣產品,

是泰式酸辣雞翅還有豆漿!!!其他比較有特色的,

可能就是我在澳門吃到的通心麵,這個香港應該也有,

但我不是很喜歡通心麵的味道XD,

它有點像是雞湯塊泡的湯,加麵跟肉排,有點假假的感覺:(,

但我覺得港澳麥當勞算是很有在地特色的,

如果有玉米濃湯會更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麥當勞 香港 澳門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的胡思亂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