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905_103709.jpg

一個人旅行到底是什麼樣子?

我從高一第一次從同學那裡聽到褚士瑩的名字

從那時候開始就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這樣走在天下

但是對於一個高中的小朋友,不管是金錢、家人、經驗

都是一個人出去旅行很大的阻礙

一直到上大學以後,我才開始慢慢地練習一個人旅行

從國內小旅行、打工換宿、跟家人自助旅行

到一個人出國旅行

20160902_191855.jpg

我選擇的第一個自己出國的地點是香港

選擇香港有幾個原因

1.因為我曾經和家人去過香港,對香港有基本的認識

2.我從高中就很喜歡看港劇XD,一直對香港有憧憬

3.因為對於香港文化很好奇,尤其是中西融合的那部分

其實台灣人要到香港旅行真的非常方便

入境香港可以使用護照+線上簽證或是台胞證

而且香港人幾乎說中文都可以通,雖然偶爾會被白眼:(

(阿忘了說我聽得懂廣東話XD這也是讓我比較安心的一個原因)

再加上台灣飛香港大約只要1個小時左右,又有便宜的廉航

對於第一次出國的人真的是個很好的練習對象:)

DSCN0960.JPG

很多人對於自己旅行,都會抱持一些疑慮

(包括我這次去沖繩都會問了好幾次)

一個人出國不會危險嗎?

一個人出國不會無聊嗎?

吃飯的時候要跟誰講話?

想講話的時候要跟誰分享?

其實這些問題當你真正在路上的時候,都不會是問題了

人的潛力是會被激發的XD

如果擔心安全,就不要第一次就去相對危險的地方

晚上也不要太晚回HOSTEL,想喝酒就找一個伴陪

HOSTEL真的是認識旅伴最好的地方

也是秘密景點的搜尋引擎XD

只要勇敢地開口,說不定明天你去的景點會永生難忘

20160904_115455.jpg

如果你還在猶豫一個人出國好不好

我只能說很好,真的很好

因為一個人旅行

讓我體會什麼是生活、什麼是分享、什麼是放空

如果你也有一個假期,那就走吧

不管多近多遠,只要你願意放下原本的自己

這趟旅程一定會讓你永生難忘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獨行 旅行 勇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的胡思亂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